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我科在抗击新冠肺炎麻醉学科工作中发挥指导作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6 | 点击数:

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麻醉医师承担患者手术麻醉、监护治疗、急救气管插管等临床工作,同时参与疼痛及麻醉门诊、舒适化医疗等重要工作,是院内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如何提高麻醉医护人员的防范意识,加强防护措施,严格执行标准预防?如何使麻醉医护人员有信心正确地为患者实施及时有效的救治措施?湘雅医院麻醉科针对相关问题, 积极组织并参与了一系列疫情的经验推广工作.

2020年2月, 我科邹望远教授根据NCP患者的病情特点及围术期麻醉管理相关的指导建议,开展了“麻醉与新冠肺炎科普30问”的新冠专题, 给广大医护提供了科学的参考建议,深受业界广泛好评。

2020年3月, 我科郭曲练教授参与撰写的科研论文, 在国际麻醉学专业顶级学术杂志《Anthesiology》上发表, 分享了中国新冠疫情期间的插管及机械通气治疗经验,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挂靠我科的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经过全省麻醉科专家的审核,由郭曲练教授作为通讯作者,程智刚教授、熊云川和刘畅医生作为第一作者,制定了《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麻醉科防控方案》,在线发表在《中国现代医学杂志》上。

同时期,我科郭曲练教授、王锷教授等在全国新冠肺炎各种视频会议讲座上,代表湘雅麻醉进行网络授课和介绍湘雅麻醉的抗疫经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