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中国疼痛病诊疗规范》出版发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5 | 点击数:

  近日从人民卫生出版社获悉,湘雅医院程智刚教授参编的《中国疼痛病诊疗规范》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疼痛病诊疗规范》是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组织全国疼痛学专家编写的一部关于临床疼痛学的疼痛病诊疗规范,由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延青教授领衔组织编写,是从事慢性疼痛诊疗工作临床医师的日常临床工作参考的实用型工具书。《中国疼痛病诊疗规范》是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疼痛诊疗行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该书对两百多种临床疼痛相关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别诊断、治疗等多方面作了全面的阐述,尤其对相关药物治疗、微创介入治疗以及新型治疗方法作了较为全面、客观的介绍。尽管有些疼痛疾病临床上并不是由单一的疼痛科主诊,需要多学科协作才能完成诊疗工作,疼痛科医师需要对这些疾病有清晰、完整的认识,具备严谨的诊断和鉴别诊断能力。出版《中国疼痛病诊疗规范》必将会促进我国疼痛病临床诊疗工作规范发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