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和ICU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04-05-31 | 点击数:

为加强医疗质量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促进湖南省医疗质量的全面提高,湖南省卫生厅决定组建全省相关学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经单位申报、现场考核、专家评审,最后确定我麻醉科为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我麻醉科所属ICU为湖南省ICU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我科麻醉学老专家谭秀娟教授任中心主任,现任麻醉科主任,湖南省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曲练教授任中心副主任,蔡宏伟教授任秘书。德高望重的老专家徐启明教授为ICU质控中心顾问,我科ICU主任艾宇航教授任中心主任,徐道妙教授任秘书。

自2003年末和2004年初两中心先后成立以来,我科作为中心挂靠单位,按照湖南省卫生厅的要求,积极创造条件,投入人力物力,认真扎实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争取早日发挥质控中心的指导、监督作用,更快、更好地促进我省麻醉学、ICU医疗质量的全面提高。与国际接轨的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办法,不仅能全面提高全省麻醉医生的自身业务素质和学科建设,最大限度地降低医疗纠纷以及医疗差错、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使广大的患者能享受到更好更优越的医疗服务质量。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