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云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2 | 点击数:

在2020年6月19日晚七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进行了以“星辉湘雅,赤心报国”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生晚会,而由麻醉学系、医学检验系、精神卫生系三方共同合作的节目《寻光》也在晚会的第三篇章“展明日,壮志凌云”顺利进行。

毕业晚会的传统从历代学长学姐延续至今,所以对于这次毕业晚会我们2020届麻醉毕业生(15级麻醉学系)也非常重视,早早地做好了系列准备:

在大五实习期间,我们已经建起第一个主创班子:魏潇漪、由美忆、吴伟伟三位同学。经过三天反复的斟酌,我们决定选取歌曲《牵丝戏》,根据医学生特色进行重新填词编舞,并考虑在片头加入古筝,其中由美忆同学扛起创作大梁,负责编舞与古筝扒谱,班里的文笔担当戴丹青同学负责重新填词,同时邀请了班里共九位同学共同参与表演。

随后出于节目精简性考虑,学院通知麻醉,检验以及精卫三个专业合作共同编排一个节目,我们决定与检验精卫的《yes ok》共同组成一个节目。而后由于疫情的原因,原本线下的毕业晚会改成了线上的节目形式。

在经过不断的调整磨合之后,2020届毕业生段淑娴同学进行填词《牵丝戏》的独舞表演录制,麻醉学系赵涵雪学妹作为创作支持,同时也邀请自己的朋友完成了填词后音乐的录制。而我们麻醉学系的录制节目也作为了《寻光》节目的开场表演,这也就是我们最终的晚会节目表演形式。

在线上晚会播出时,收看人数达到了万人以上,而麻醉学系郭曲练主任、黄长盛副主任、朱小燕老师以及辅导员马艳彩老师等各位老师与同学们也全程观看了此次线上毕业晚会。

线上晚会播出后,麻醉学系的节目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而此次晚会节目的成功录制也离不开各位参与同学的辛勤汗水,以及麻醉学系与辅导员老师的大力支持。

总之此次线上毕业晚会不仅为我们大学五年的学习与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鼓舞了大家作为医学生的为国为民情怀,意义深刻。

——15级麻醉学系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