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麻醉学科王锷主任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立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2 | 点击数:

近日,科技部正式发函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立项结果。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王锷教授牵头,联合复旦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申报的“老年睡眠障碍调控干预技术措施研究”获得重点项目立项。

该项目为我院承担的第二个过千万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的总体目标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健康中国建设战略为指导,聚焦“以健康为中心”的战略转变和“健康老龄化”的战略需求,以主动健康为导向,重点突破老年健康的难点和瓶颈问题。我院再次获得该重点项目也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湘雅医院)的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

湘雅医院麻醉学科在徐启明教授、谭秀娟教授和郭曲练教授等几代人励精图治、栉风沐雨的艰苦努力下,学科逐渐壮大,临床、教学、科研成绩斐然,形成了临床麻醉、重症监护和疼痛诊疗的完整学科体系。三十二年麻醉医学教育更是形成了享誉全国的湘雅麻醉品牌。湘雅麻醉住院医规培和专培基地也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麻醉学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成果不断涌现。新形势下新征程,麻醉学科创新发展的道路更加广阔。湘雅麻醉人在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麻醉与脑科学、麻醉治疗学等诸多新兴领域展开积极的探索,并已初见成效。春华秋实,生生不息,流年可忆,未来可期,湘雅麻醉学科必将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和新担当。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