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麻醉科举办第三届住培医师病例演讲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13 | 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第三届住培医师病例比赛总决赛在麻醉科示教室举办。

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毕教办黄利辉老师,麻醉科副主任邹望远教授、焦赫娜副教授、贺民副教授、王瑞珂副教授、罗慧主治医师、翟振平主治医师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麻醉科住培项目主管谢咏秋副教授主持。

历经一个多月的初赛选拔后,12位选手挺进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思路清晰,PPT制作精美,汇报流畅。黎阅同学分享了一个术后肺部并发症的病例,让大家受益匪浅;王耀慧同学的病例主题围绕术中心动过速展开,展现了出色的临床鉴别诊断思维;程峥艳同学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个惊险的小儿气道病例,大家听得十分入迷。所有选手汇报完毕后,评委们对选手一一进行点评,从临床和演讲技巧的角度深度剖析病例汇报的优缺点。黄利辉老师充分肯定了住培医师的辛苦付出,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进步。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最终,张冉同学凭借清晰的临床思维和精彩的演讲,获得比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反映出住培医师认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指导老师们力求严谨的教学作风,不仅能锻炼住培医师胆量、激发住培医师潜力,还能加强住培医师和导师们的师生情谊,同时也体现出了麻醉科对于住培医师临床思维及术中麻醉管理能力培养的重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