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湘雅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第五届区域阻滞研讨班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31 | 点击数:

2019年12月30日,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区域阻滞培训班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吸引了全国和省内各医院30余名学员参加。

湘雅医院麻醉科郭曲练主任、王锷、鄢建勤,程智刚,邹望远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唐朝辉教授,任飞,王瑞柯副教授,熊云川,李春玲,孙蓓,朱茂恩,罗慧,段彬,刘畅,何欣,宦烨等老师分别做了讲座和演示。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课程共设置了9场理论授课,4场workshop和现场演示。内容涵盖常用的区域阻滞技术和最新进展,围绕具体病例突出了该技术在加速康复外科ERAS,急性疼痛控制ASP,舒适化医疗方面的优势。参会学员认为学习班的课程内容丰富,技术操练规范,收获颇丰。

湘雅医院神经阻滞团队自成立以来,以精湛的技术,为大量创伤骨科,关节骨科和疝外科患者保驾护航,特别是一些传统观念上“禁忌”的高龄危重患者创造了有利条件,顺利完成手术,转危为安。除了承担本院繁重的临床任务外,该团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赴县级基层医院举办技术讲座20余场,足迹遍布湘潭、宁乡、新邵、洞口、汝城、桃源等多个县市,受到广大基层医院的欢迎。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