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2021年儿科麻醉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7 | 点击数: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由中国和美国耶鲁大学雅礼协会联合创办于1906年,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成为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最多的医院之一。湘雅医院麻醉学科成立于1956年,1988年建立麻醉学系,是国家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培训基地,首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和儿科麻醉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专培)基地,2010年麻醉学入选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有60余间高标准现代化的手术间及全国最大的麻醉后监护室(PACU);临床麻醉每年完成各类中大型手术麻醉近7万台,完成儿科麻醉4000余台,能常规开展儿科麻醉学专培要求的各类手术麻醉及技能操作。近年来麻醉学科承担的重要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湖南省及其横向科研课题100余项。我科主编的《临床麻醉学》课程获得国家精品课程,2013年《临床麻醉学》分别获得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014年《临床麻醉学》获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2020年《临床麻醉学》获国家一流本科课程;麻醉学专业获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荣获“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全国麻醉学专业第一名。湘雅医院麻醉科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规范的住培和专培医师培训体系,并和美国耶鲁大学、匹兹堡大学建立了长期学习交流平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化,使学员能全方位掌握基础理论和临床技能知识。规范全面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各种模拟培训模型,虚拟培训系统和高端智能模拟人)为每位学员提供了丰富的临床技能模拟培训。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湘雅医院麻醉学科在临床医疗、科研、教学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已经成为国家麻醉学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中心之一。

按照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专培”)制度试点总体安排和招收工作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21年儿科麻醉学基地专培招收简章介绍如下:

一.招收原则

公开公平、自愿参加、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二.招收专科及名额

儿科麻醉学专科1人

三.招收对象

1.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取得合格证书者。

2.以往未参加过住培但已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临床医师,经单位委派且所在岗位符合培训经历要求者。

专科名称

招收来源

培训年限

儿科麻醉学

完成麻醉科住培

2年

四.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医学事业,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医院规定的体检要求。

3.自愿申请参加专科医师培训。

4.高等医学院校全日制麻醉学专业本科或硕、博士毕业生。

5.已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6.英语基础好,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获得六级英语证书者优先录取。

五.培训年限

儿科麻醉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年限为2年。

六.招收程序

招收工作按照填报志愿、资格审查、考试录取、报到等程序进行。

(一)填报志愿(7月16日-7月30日)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登陆中国医师协会“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报名网址https://st.ccgme-cmda.cn/login.html),在首页进行注册,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和志愿(志愿医院需填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提交报名信息。

(二)资格审核(8月2日)

1.医院对报名者的申请材料统一进行审核。

2.时间:8月2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6:30;

3.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87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3号房(核酸检测楼三楼)

4.资格审查:需递交以下材料和证件原件进行现场审核:

(1)本人签名的《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

(委托培训人员需委派单位签字盖章,含本院人员);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如为住培应届结业生已通过理论和技能双项结业考核暂未拿到结业证,则提供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证明;无规培证者提供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认证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4)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医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国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三)考试及录取

1.考试安排(8月3日)

(1)理论考核时间统一为2020年8月3日上午9:00-11:00,各试点专科考核试题全国统一,采用网络视频计算机在线闭卷考核,地点另行通知;

(2)临床综合能力考核时间为2020年8月3日下午14:00,具体安排由麻醉科负责,形式为现场面试,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临床思维能力、临床实践能力、临床操作技能和临床沟通能力。

2.录取(8月4日)

(1)成绩评定:根据综合成绩评定(包括理论考核和临床综合能力考核,各占50%);

(2)结果公布:双向选择、择优录取;各专科基地录取结果需经专委会审核认定。认定结果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官网公布,并上报湖南省卫健委。

(四)报到

经考核合格后录取的培训对象需按要求如期报到(暂定报道日期为8月30日)。无故不报到或报到后无故退出者,3年内不得再次报名参加专培。逾期2周未报到者,不予录取。

七.待遇保障

1.社会化专培医师与湘雅医院签订双方培训协议,在培训期间实行人事代理制度,人事档案委托人才管理公司进行管理(费用由医院支付),工龄连续计算,培训结束后培训对象自主择业。

2. 社会化专培医师工资待遇比照本院同类人员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发放,包括岗位工资、绩效工资、晚夜班费及国家和湖南省拨付的专科医师生活补助等,休假及考勤不合格者,酌情扣除绩效工资。根据培训年级与是否将医师执业资格注册在本院,本科毕业生待遇不低于7万/年,硕士毕业生待遇不低于8万/年,博士毕业生待遇不低于9万/年。

3. 外单位委培专培医师与委派单位、湘雅医院签订三方培训协议,在培训期间原人事(劳动)、工资关系不变,培训对象培训结束后回原单位工作。培训期间绩效工资、国家和湖南省拨付的专科医师生活补助比照本院同类人员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发放。单位委托培训人员如隐瞒身份以自主培训人员参加培训,将根据省卫健委相关规定处理。

4.社会化专培医师享受国家规定的基本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委培专培医师基本社会保险由委托单位承担;两者均享受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休假制度。

5.社会化专培医师和外单位委培专培医师由湘雅医院统一安排住宿,水电气费自理。

八.注意事项

1.对在招录工作中弄虚作假的培训申请人,取消报名和录取资格并上报卫健委;

2.培训期间需遵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科医师职责、要求及培训考核规定;培训过程和结果不合格者,专业基地可调整培训计划,甚至予以延期培训或退培;

3.资格审核合格人员将被邀请加入“湘雅毕教”企业微信群,请相关人员及时关注手机短信邀请,提前下载好“企业微信”APP;

4.根据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招生工作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湘雅医院毕教办:0731-89753843(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湘雅医院麻醉科翁莹琪老师15074834690,651922615@qq.com

湘雅医院麻醉科何欣老师13755156447,38094716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