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株洲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 暨恶性高热快速救治工作站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0 | 点击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株洲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暨恶性高热快速救治工作站启动会,于2024年3月30日,在株洲市中心医院顺利召开。

114A5

会议由株洲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副主任黄助军主持,他提出为了提升株洲地区麻醉质量,为了应对恶性高热的突发事件,株洲市麻醉质控中心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拟成立恶性高热快速救治工作站,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提供专家指导意见以及特效药物丹曲林钠。工作站负责人定为:黄助军主任,联系人定为:毛鑫城主任、黄助军主任、王思嘉秘书。质控中心自筹资金购买丹曲林钠12支备用。

114DF

B92B

会议上,株洲市麻醉质控中心秘书王思嘉分享了"2023版围术期低体温防治专家共识解读",她详细的介绍了低体温防治的15项专家意见,建议全体麻醉同仁将体温管理贯彻于整个围术期,让患者感受有温度的麻醉。株洲市中心医院罗柳副主任医师解读了"恶性高热救治指南",她从恶性高热发生的病因病理,临床表现,鉴别诊断以及救治原则等几个方面全面的进行了指南解读,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恶性高热的识别与救治。会议中,各位委员围绕株洲地区恶性高热的救治流程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A12D

会议的尾声,株洲市麻醉质控中心主任毛鑫城宣布株洲地区恶性高热救治工作站正式成立,并敲定了主要的救治流程,以及进行了2024年度质控工作的部署,重点是质控巡查,毛鑫城主任强调此次巡查要严格检查各医院的硬件设备,特别是体温及呼末二氧化碳等监测设备,确保恶性高热发生时能早发现早识别。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株洲市麻醉质控中心与各单位成员的交流互通,促进株洲地区麻醉质量更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