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赴张家界市开展麻醉质控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9 | 点击数:

为加强我省麻醉专业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麻醉诊疗工作,提高麻醉诊疗专业技术水平,2023年3月3日下午,受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委托,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组织专家组一行五人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进行麻醉医疗质量控制工作督导检查。

麻醉质控督查组由省麻醉质控中心秘书湘雅医院麻醉科熊云川副教授及鄢建勤教授,张溪英教授,李爱媛教授和彭清雄教授等专家组成,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医疗质量部熊廷刚主任、事业发展部吴涛主任、麻醉科赵诚主任、手术室林俐护士长等同志陪同检查工作。

专家组现场查看了麻醉科手术室的工作场地环境,就麻醉科工作人员、麻醉设备、急救设备及物品、科室制度、麻醉恢复室、麻醉质控数据上报工作等方面进行督导,并且听取了麻醉科张治猛副主任关于麻醉科总体工作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对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麻醉专业临床业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同时指出麻醉科是医院的重要枢纽科室,是手术科室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支柱。希望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促进张家界市麻醉学科进一步加强麻醉医疗质量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引进新技术、学习新理论,不断提高麻醉医疗质量,保障病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