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株洲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7 | 点击数:

9月3-4日,株洲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年会成功在我院召开,此次由株洲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株洲市中心医院承办。采用线下的方式,引起了株洲地区的广泛关注。在积极开展会议的同时,本次年会期间同期顺利完成了株洲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开幕式由株洲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俊敏主持。株洲市麻醉质控中心主任毛鑫城教授汇报了工作。

莅临大会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株洲市医学会张纯良会长,株洲市中心医院张志勇党委书记、龙云铸副院长、包正军教授,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湘雅三医院欧阳文副院长、湖南省肿瘤医院杨金凤教授湘雅医院麻醉科熊云川老师及株洲各级医院麻醉科代表参加会议。

株洲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志勇致欢迎辞,湖南省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委、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致辞。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首先肯定了株洲麻醉质量控制中心近年来的优秀成绩。同时提出了麻醉质量控制与改进的多方面建议。株洲市医学会会长张纯良女士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株洲地区麻醉医护人员在“健康湖南”中所做的贡献。

开幕式后,进行学术讲座。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严重创伤病人围术期体液管理》,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一生只想做一件事:当个好医生》湘雅三医院欧阳文教授《术后谵妄的防治》,湖南省肿瘤医院杨金凤教授《晚期肿瘤患者的镇痛与镇静》。还要邀请了南华大学附一院胡啸玲教授、湘雅医院熊云川教授、省直中医院许毓光教授、331医院谭林华教授等进行了精彩授课。

本次学术年会共邀请省内知名专家9位,设立2个会场,总计开展学术讲座14场,Workshop2场,羽毛球比赛1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严格控制现场参会规模,本次学术年会参会人数276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参会)。本次学术年会交流探讨了麻醉学和临床研究最新进展以及临床工作中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促进了株洲地区麻醉学科整体水平提升。

此次大会促进了株洲地区麻醉医师的学术交流,株洲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动广大株洲地区麻醉医师群体一道,为麻醉质控及学科美好的未来而携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