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医疗质控秘书会暨麻醉质控网络填报培训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13 | 点击数:

2022年7月10日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召集省级三甲医院和各地市州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秘书进行工作协调会并对新的麻醉质控网络填报系统进行培训。

会议由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主任郭曲练教授开幕致辞,秘书熊云川老师主持。郭教授对各位秘书在质量控制工作,特别在麻醉大调查的数据采集中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继续利用省中心新开发的质量控制系统认真填报,保障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最后郭教授鼓励大家多动脑筋,从大局出发,从细节着眼,提出改进日常麻醉工作,提高患者安全的具体举措和建议,结合数据库,发表高水平的临床研究论文。

株洲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秘书夏冰老师分享了该中心的管理经验。从PDCA循环的角度,结合本科室的实例阐述了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改进差错的具体建议。湘雅医院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的刘畅老师为大家解析了2022年新版《麻醉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着重讲述了麻醉术前访视,围术期体温保护,术后镇痛和无痛分娩开展率方面的新进展。吴工详细新系统的操作方法和数据分析模块的使用。大会最后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