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怀化市麻醉质量控制年会暨沅陵县麻醉质控中心成立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8 | 点击数:

2022年6月25日-26日,怀化市麻醉质量控制年会暨怀化市沅陵县麻醇醉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沅陵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怀化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沅陵县人民医院承办。

本次会议荣幸邀请到了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学术主任孔高茵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熊云川教授、宋宗斌教授,怀化市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怀化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曾力行主任等麻醉专家进行现场授课。来自怀化市各级医院的60余名麻醉医师代表参加会议。

6月26日开幕式上,沅陵县卫健局副局长唐珍梅、沅陵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设致欢迎词,曾力行教授代表怀化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讲话,总结了怀化市麻醉质控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希望参会学员认真学习,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为怀化临床麻醉质量提高做实事,将怀化麻醉学科推向新高度。

徐军美教授强调了麻醉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沅陵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希望怀化及沅陵县人民医院作为区域内的综合三级医院,加强麻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设备引进,提高麻醉服务能力,将危急重症患者留在本地治疗,满足老百姓大病不出县的需要。

郭曲练教授肯定了怀化市麻醉质控中心的工作及沅陵县人民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强调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提高怀化及沅陵麻醉质控水平和能力建设,包括硬件、软件、教学、科研、人才等各项工作,希望作为千县工程中麻醉疼痛中心建设的沅陵县人民医院站在省级县级医院的前例。

会上,沅陵县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并举行授牌仪式,怀化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曾力行主任和沅陵县卫健局唐珍梅副局长为中心授牌,沅陵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张菊芬主任代表医院接牌,随后张菊芬主任作医院麻醉学科建设汇报。

开幕式后,省市专家学者纷纷作麻醉工作经验分享。徐军美教授分享了《优化麻醉核心技术,确保术后快速康复》;郭曲练教授分享了《麻醉学发展与临床医学》;孔高茵教授分享了《围术期血糖管理与心血管自主神经病变》;熊云川教授分享了《麻醉医生如何学好超声》;曾力行教授分享《小儿苏醒期并发症—张力性纵膈气肿》。沅陵县人民医院医师龚菲菲医师分享了《剖宫产术后肺水肿一例》,大家对麻醉管理及围术期管理过程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来自县级医院的一线临床医生也纷纷提出自己平时遇到的难题,请各专家答疑解惑。

本次会议为怀化地区麻醉同仁们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深入学习的平台,取得了满意的效果,深受广大麻醉医生的好评,圆满完成了会议任务。感谢各位麻醉同仁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