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麻醉质控巡讲-临床研究专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7 | 点击数:

湖南省麻醉质控巡讲-临床研究专场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长沙市临床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彭清雄主持,一起探讨怎样在做好临床的同时,兼顾科研,改善社会对麻醉专业的认可度、提高团队的科研水平。会议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邹望远教授、湘雅二医院-肖锋教授、和湘雅三医院唐永忠教授三位讲者-带来了科研相关的课题。

会议期间,邹望远教授就湘雅医院目前“临床科研选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肖锋教授带来了在“临床研究与统计思维”的思考与见解,详细介绍了统计学在临床上的应用;唐永忠教授就目前湘雅三医院“围术期医学数据库的应用”在协助临床与科研工作优势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邀请了长沙市四医院赵倩主任,长沙市妇幼高建新主任,和长沙市第一医院易治国主任作为嘉宾,参与会后的讨论和探讨。并就今天授课内容进行了提问,共同探讨如何平衡临床和科研,以及用科研的思维来更好的帮助临床工作。

最后由本次会议主持,彭清雄教授对于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科研思维的重要性,提出了要根据临床建议做科研,使用严谨的科研思维做指导。希望麻醉的各位学者能“学有所成,人有所获”,一起改善社会对麻醉专业的认可度、提高团队的科研水平。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