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学术巡讲-气道专场”在线上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3 | 点击数:

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学术巡讲-气道专场”专题线上研讨会于2022年5月11日顺利召开。

会议主席由湖南省麻醉医疗质控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和中心副主任中南湘雅二医院医疗院长徐军美教授担任。会议邀请到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主任杨金凤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麻醉一科主任刘际童教授及湘雅医院熊云川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杨金凤教授系统的分析了“气道管理处理策略”的方法,为麻醉医生在围术期气道管理提供新思路;刘际童教授围绕“小儿气道狭窄术中呼吸管理”结合临床病例提出了小儿气道管理的见解;熊云川教授讲述了声门上气道工具的临床应用。讨论嘉宾是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学术主任孔高茵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麻醉手术科主任屈双权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李超教授分别对三位讲者的讲课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结合本院特色阐述了自己在气道管理方面的经验,在线进行了答疑交流。

最后,大会主席徐军美教授和郭曲练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再次强调麻醉气道安全的重要性,质控中心会持续举办系列线上线下会议,制定新版质控标准,是麻醉医生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踊跃参与,献计献策。

云会场气氛活跃,授课者结合实际谈经验,听课者带着疑问学质控,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增强了本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