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麻醉质控被国家麻醉质控中心评为优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麻醉质控中心管理,推进全国麻醉专业质控工作开展,提高麻醉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效率,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2022年第一次线上工作会议于2022年4月28日13:00-16:00召开。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领导、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及各省级麻醉专业质控中心主任、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秘书马爽医生主持,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质量评价处高嗣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主任黄宇光教授、副主任姚尚龙教授、李天佐教授分别致辞。会上宣布了去年麻醉质控先进单位,湖南省麻醉医疗质控中心凭出色的工作获评优秀省级麻醉质控中心,我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在会上向大家介绍湖南省麻醉质控工作,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最后,国家麻醉专业质控中心安排了今年的重点工作:继续开展质控工作评优评先,提高阴道分娩患者椎管内分娩镇痛应用率,提高全麻患者体温监测率,提高围术期医疗质量安全不良事件报告率,针对省级/科室两个层面围术期不良事件报告相关情况的基线调研,依据新版麻醉质控指标,开展质控工作宣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