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学术巡讲-产科专场”在线上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4 | 点击数:

为增进湖南省麻醉学术交流,加强麻醉质控建设,提高产科麻醉质量、安全以及孕产妇满意度、舒适度,由湖南省麻醉医疗质控中心组织,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李爱媛主任等策划,3月21日,“2022年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学术巡讲-产科专场”专题线上研讨会在长沙顺利召开,线上参会专家学者300余人。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会长郭曲练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开场致辞,总结了去年麻醉质控中心所做工作,提出产科专场作为2022年湖南第一场麻醉质控学术研讨议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把湖南产科麻醉质量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好,为全省产科麻醉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李爱媛教授担任主持,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副主任陈亮教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高建新教授及衡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谭滇湘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此次会议紧紧围绕产科麻醉安全质量这条生命线,陈亮教授全面系统的分析了“产科椎管内麻醉相关神经并发症”的病因、治疗和预防方法,为麻醉医生在围产期麻醉管理提供新思路;高建新教授围绕“产科抑郁的围术期干预措施”的诱因及干预提出针对性见解;谭滇湘教授从“医、食、住、行”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产科麻醉工作的实践思考。会上湘潭市妇幼彭德亮主任、长沙县妇幼李文峰主任、株洲妇幼朱存宇主任分别进行了提问,三位授课教授均在线进行了答疑交流。

云会场气氛活跃,授课者结合实际谈经验,听课者带着疑问学质控,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增强了本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供稿人:省妇幼麻醉手术科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