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医疗质控中心委员专家研讨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5 | 点击数:

1.24日晚,湖南省麻醉医疗质控中心委员专家研讨网络会议召开。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各位专家委员和十四个地市州质量控制中心的主任和秘书共同参会。

会议由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主持,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肖伟处长委托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刘景诗院长在本次会议上致辞。省人民医院孔高茵主任解读了《省卫健委质控工作要点》,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对于坚守医疗安全的红线,健全诊疗规范,落实规章制度,工作重点要下沉基层的指示。湘雅医院王锷主任主讲了《脑电监测在临床麻醉中的应用》,介绍了该领域的最近研究进展,阐述了脑电频谱和指数对维持合理麻醉深度的意义和保障医疗安全的作用。随后省麻醉质量控制秘书鄢建勤教授主讲了《湖南省麻醉质控调查》,对全省麻醉科开展的各项临床工作、麻醉人员学历和职称分布、仪器设备的配置情况进行了报告。会议最后郭曲练教授提交《麻醉质控标准草案》供大家讨论。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欧阳文教授,省肿瘤医院杨金凤主任,省妇幼李爱媛主任,省儿童医院屈双权主任,长沙市一彭清雄教授,南华大学附一院胡啸玲主任,常德市人民医院潘道波教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安生教授,邵阳市中心医院贺丙华主任等专家对草案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会议在各位专家们的讨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