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衡阳市麻醉质控年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9 | 点击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年1月7日至9日,“衡阳市麻醉专业学会学术年会、衡阳市麻醉质控年会暨气道管理培训班”在衡阳市神龙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衡阳市麻醉专业委员会及衡阳市麻醉质控中心共同举办,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衡阳市中心医院共

携手并进”的宗旨,邀请了多位国内著名的大咖进行精彩授课,旨在促进衡阳市麻醉学专业学术发展及提升基层麻醉质量,麻醉同仁反应热烈,收获颇多。本次大会的有以下几大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

本次大会得到了衡阳市卫健委医政科钟杰科长、衡阳市医学会陈秀娥秘书长的大力支持并莅临大会发言,钟杰科长充分肯定了麻醉质控中心的工作,并对衡阳市麻醉专业委员会与麻醉质控委员会的精诚协作大加赞赏。陈秀娥秘书高度赞扬这几年衡阳市麻醉学专业发展良好,南华附二医院刘文捷院长致开幕词并全程参与。

二、授课专家质量高

本次大会邀请了多位国内著名的大咖进行精彩授课,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全国抗疫英雄-湘雅附二医院徐军美副院长及湘雅附三医院欧阳文副院长分别就“围术期水电解质平衡紊乱”,“术中血液栓子知多少”及“微创麻醉之血压安全窗与理想窗”等等进行精彩授课与热烈交流。

中华麻醉学杂志主编彭云水教授深情并茂的讲诉了“科学家精神”。孔高茵教授、杨金凤教授、屈双权教授、李爱媛教授、董庆龙教授、马虹教授、李雅兰教授围绕围术期管理、危重病例探讨等等进行了精彩分享。

三、授课形式丰富

本次大会不仅大咖云集,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座,在1月7日下

午,衡阳麻醉人济济一堂,举办了基层病例演讲比赛,四个县区主任结合实际进行了基层病例分享,现场讨论热烈。1月9日上午的“气道管理培训”专场中,国内气道管理大咖—复旦大学李文献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马武华教授、湘雅附二戴茹萍教授分别从气道管理培训、指南解读到超声应用进行了精彩讲座,之后更是在气道操作实操中将会议推向高潮。学员们都反映本次会议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我市麻醉工作者的凝聚力,让大家明确麻醉专业学会与麻醉质控中心不仅仅为了宣教而授课,为了督查而督查,更多的作用是走入基层,切合实际,为提升麻醉质量安全而团结协作、凝聚力量,为衡阳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地医疗服务,更好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2030 ”。


                            衡阳市麻醉质控中心谭滇湘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