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2021年怀化市麻醉质控年会圆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2 | 点击数:

为了加强麻醉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市麻醉水平进一步发展,促进麻醉学新知识及新理念的更新,综合考虑各委员意见及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经怀化市麻醉质控中心研究决定,怀化市麻醉质控会于2021年11月21日在怀化市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圆满举行。本届大会由怀化市麻醉质控中心主办,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协办。来自省、市、县的专家教授以及兄弟单位以线下或线上的方式近百名麻醉专业同仁如约参加。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省内专家孔高茵教授,李爱媛教授,廖琴教授,杨金凤教授以线上形式授课;怀化市麻醉学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曾力行教授,路璐教授,杨宏金教授等市内专家同仁以线下形式授课。会上徐军美教授就《一生只想做一件事:当个好医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亲身成长经历,告诫我们吃苦耐劳勤学苦练的优良作风,为当个好医生树立了一个好榜样。郭曲练教授以《围术期水电解质平衡紊乱》为题,通过围术期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分析不同种类电解质异常的特点,指导围术期的治疗,内容丰富而详尽。曾力行教授通过切身麻醉体会就《围术期个体化液体管理》进行了病例分析,为围术期液体管理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再会同道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另省内其它专家们及市内专家同仁们的讲授精彩,内容丰富,会场及线上讨论激烈,本次自考会议收获颇丰,得到了本市麻醉同道的一致好评。

2021年怀化质控年会最后在讨论中圆满落幕,虽然此次会议时间短暂的,但其给线上及线下麻醉界同仁带来不少启发和收获,有效促进了麻醉质控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