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质地有声 益阳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0 | 点击数:

2021年4月16日晚上,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学术巡讲益阳站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益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承办。会议有幸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王锷主任、湖南省人民医院刘际童副主任以及益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陈安定主任三位麻醉大咖进行学术讲座,会议由益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秘书刘福平副主任医师担任主持。

会议准时于19:00开始,会议开始益阳市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陈安定教授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对益阳市麻醉质控中心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然后会议进入到精彩的学术讲座环节,首先是王锷教授带来的《麻醉超声技术暨超声培训大纲解读》,王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很接地气的超声方面尤其是心脏超声的基础课,为我们麻醉医生找准超声的学习方向,要求我们麻醉医生要掌握好围术期超声,从而才能更好地处理好各种围术期患者,让手术麻醉更安全、更放心。然后是刘际童教授带来的《气道狭窄手术术中气道管理》,刘教授给大家详细讲授了呼吸介入手术的麻醉管理,尤其是对气道狭窄手术的气道管理有独到的见解,让我们在气道介入手术中更安全地做好气道管理,使我们受益匪浅。最后是陈安定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一例膈疝患者的麻醉管理》的精彩病例,陈教授很全面地从术前评估、术中管理以及术后处理给大家讲授了这个病例,让大家在围术期的麻醉工作中如何做到更安全做了一个很好的分析,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417093256.jp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王锷教授在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417093221.jpg

湖南省人民医院刘际童教授在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417093251.jpg

益阳市中心医院陈安定教授在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417093211.jpg

益阳市麻醉质控中心秘书刘福平在主持会议

三位教授的精彩授课紧贴麻醉质量,注重围手术期麻醉安全、精准麻醉以及舒适化麻醉,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益阳麻醉届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会议。讲座结束后,三位教授分别解答了部分与会者的线上提问,并和与会者进行了精彩的讨论。会议结束后,大家反馈会议非常精彩,一致认为这样的会议模式很方便实用,大家足不出户可以享受到精彩的学术盛宴。

通过此次线上质控会议,益阳市麻醉届同仁会更加注重加强麻醉学科的建设,加强学术交流和麻醉质量控制,促进麻醉技术提高,降低麻醉风险,使麻醉向更安全、更舒适、更科学的方向发展。

益阳麻醉 刘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