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长沙市2020年麻醉质控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4 | 点击数:

12月19日,由长沙市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市第一医院承办的“2020年长沙市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长沙市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年会暨长沙市第一医院麻醉学新技术与新进展学习班”于长沙市西雅三和大酒店顺利召开。近200名来自省市多家医疗单位的麻醉学专家、同仁参会。

长沙市医学会会长黄赣湘、副会长丁建辉,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常委、中日友好医院麻醉科主任赵晶教授,长沙市第一院副院长胡立强、李专,长沙市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沙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彭清雄,长沙市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倩出席开幕仪式,仪式由长沙市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倩主持。

胡立强代表医院致词,简要介绍了长沙市第一医院基本情况及2020年作为新冠肺炎省、市定点救治医院的抗疫经历与担当,充分肯定了长沙市第一医院作为市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市临床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在全市麻醉学专业技术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

彭清雄对2020年麻醉学会及麻醉质量控制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他表示,通过聚焦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的新理论、新技术与新进展,为广大麻醉同仁提供了解学科发展的新理论、新技术的平台,进一步推进麻醉学与围术期医学的发展。简单隆重的开幕式之后,学术交流正式开始。本次大会的主讲嘉宾有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湘雅三医院欧阳文教授、中日友好医院赵晶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杨金凤教授、湘雅医院黄长盛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孔高茵教授、湘雅二医院戴茹萍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屈双权教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易理生教授、长沙市第一医院彭清雄教授、长沙市中心医院刘松华副教授、长沙市第四医院谭红保副教授等专家。

专家们就“羊水栓塞的发病真相是什么?”“合理使用肌松药”“浅谈老年患者安全体系构建”“围术期过敏反应”“围术期用药安全”“关注术中组织灌注及内环境稳定促进术后康复”“说三道四话血压”“浅谈‘乳酸’”“产科全麻”“抗胆碱药物应用新概念”“超声引导下关节囊周神经阻滞在髋关节手术中的应用”“医者的追求--美国学习汇报”等内容进行精彩授课。参会人员受益匪浅,表示一定将所学知识和理念运用到临床工作中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安全、优质的服务大会的最后举行了学术推广启动会,场面热烈非凡。郭曲练教授、彭清雄教授为大会做了总结,他们表示本次学术交流对提升全市医疗单位的麻醉学科与技术及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具有重要作用。每年的年会,都是一场麻醉学的学术盛宴,更是一场促进交流、共同进步的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