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2009年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年会暨麻醉学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总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7-21 | 点击数:

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年会于2009年7月17日至1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留芳宾馆胜利召开,质控中心蔡宏伟副主任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质量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总结了过去一年质控中心的工作,卫生厅医政处陈卫红处长和王璋华主任参加了会议,陈卫红处长讲话:对质控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年会特别邀请中国麻醉医师协会继任会长、全国麻醉学会常委、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副院长姚尚龙教授、山东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类维富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麻醉系章利铭博士参加,为年会就医疗安全、麻醉质量控制、麻醉为保证医疗安全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讲座,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本次年会我省多位麻醉学领域的专家分别进行了讲座。内容有:麻醉质量控制、卫生部质量万里行医院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围术期栓塞症、老年人围术期用药、困难气道管理专家意见解读,并用一上午时间进行了病例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参加,气氛非常活跃,此次到会代表都觉得收获大,学到了知识,将在工作中注意防范医疗风险。质控中心徐军美副主任在闭幕式上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最后总结。会议到会注册代表166人,同时吸引了长沙地区很多麻醉科医师参加,实际参加的人数达200人以上。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2009-7-2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