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摘要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2-19 | 点击数:

2009.2.12日在湘雅医院召开了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2009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中郭曲练主任传达了湖南省卫生厅临床质控中心表彰大会内容。大会表彰了2008年10个临床质控中心,麻醉质控中心受到了表扬,陈晓春副厅长和陈卫红处长提出了2009年的工作任务。今年质控中心的工作重点:加大医疗质控中心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质控中心在医疗质量管理中的作用,加强医疗安全,依托质控中心对全省医疗质量的监管;下一步将召开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并组织与外省的质控中心的交流;协助搞好2009年医院质量管理年的评审工作。郭曲练主任还总结2008年麻醉质控中心工作并汇报卫生厅质控中心的检查情况。全体委员对卫生厅的会议精神及麻醉质控中心去年和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下列题进行了讨论磋商:

1.进一步加快地市级组建质控小组和质控中心,并且分配到每个委员负责1-2地区、市的联络工作,还讨论了地市质控中心的管理问题,体系问题。有些问题,有待进一步向卫生厅汇报协商处理。

2.决定今年上半年召开麻醉质控中心学术会议。

3.尽快完善与修订与麻醉有关的操作常规。

4.与会代表对质控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草案进行了审核。

6.与会代表对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鄢建勤摘)

                              200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