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卫生部医管司关于开展国家级医院专科质控评价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2-06 | 点击数:

为建立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控制评价体系,逐步形成医疗质量安全控制评价的长效机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经研究,我司决定开展国家级医学专科质控评价中心(以下简称“质控评价中心” )试点工作。试点设立病理科和血液净化2个质控评价中心,挂靠在北京协和医院。质控评价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并成立专家委员会指导质控评价工作的开展。

质控评价中心试点工作自即日起为期一年, 期满后采取公开竞争的方式, 重新确定医学专科质控评价中心的挂靠单位。我司将根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逐步建立各国家级医学专科质控评价中心。

国家级医学专科质控评价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制订本专业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和技术操作规范。

二.收集本专业医疗质控评价的相关信息,开展本专业医疗质控评价相关的调研工作。

三.指导全国本专业质控评价体系建设及业务工作。

四.开展本专业医疗质控评价相关检查和培训工作。

五.根据我司委托,开展医疗质控评价方面的工作。

开展质控评价中心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请及时报我司医疗质量安全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