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工作总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07-05-11 | 点击数:

今年4月2日至19日在湖南省卫生厅对全省近50所医院进行医院管理年的督察,省麻醉质控中心也派委员参加此项工作,在省卫生厅统一部署下对麻醉科进行专项全面、深入的督察,督察内容原则上按照湖南省麻醉科评估标准,现场考查,肯定优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交流意见,提出建议,督察工作结束后,于4月27日省麻醉质控中心召开了全体委员会,由参与督察的5位麻醉学专家向全体委员汇报了督察工作情况。

总的印象是:三级医院麻醉科的建设比过去有了很大的进步,麻醉科作为临床二级学科已得到了肯定,科主任基本上都具有高级职称,学术梯队逐渐形成,麻醉科设备比以前有所改善,大多数医院尚能适应日常工作需要,但对处理复杂、危重病人手术麻醉尚有困难,我们已建议有关医院重视麻醉科工作条件的改善,尽快添置一些必需的监测、抢救设备。至于麻醉医生本身的素质及专业水平也极待迅速提高。对高年医师除了总结经验外,更重要的是学习新知识,改变旧观念,加强对青年医师的指导,组织好各种业务学习,病例讨论会等,认真执行三级医师责任制。目前各级医院青年医师占多数,青年医师的健康成长将是各级医院麻醉科希望之所在,希望他们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临床工作中严格执行省麻醉质控中心下发的“临床麻醉工作规范”,保障医疗工作安全,提高麻醉质量。

省麻醉质控中心的专家们诚恳的希望全省麻醉专业同道,在2007年为我省的麻醉工作的安全,为麻醉事业的发展共同努力,欢迎大家与麻醉质控中心各位专家交流谈心。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20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