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07-03-16 | 点击数:

     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成立于2003年初,挂靠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心委员会名单由省卫生厅医政处确定。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由谭秀娟、郭曲练、常业恬、陈启智、王明安、刘景诗、邓玉琪、徐绍大、徐启明、蔡宏伟组成。谭秀娟任主任,郭曲练、常业恬任副主任,蔡宏伟任秘书。

   本中心的工作对省卫生厅负责,受省卫生厅医政处直接领导。其主要职责是:

1. 认真贯彻执行医疗卫生法律、法规、规章和医疗规范、常规。

2. 制定全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指标体系,控制标准和评价方法。

3. 受卫生厅委托,对全省麻醉质量管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并进行必要的专业技术培训。

4. 对全省麻醉质量管理情况组织交流,接受各医院咨询,帮助指导全省各级医院的质量管理工作。

   中心委员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湖南省临床麻醉质量评估标准”、“湖南省麻醉工作规范”等有关文件。每年承办一期麻醉科科主任学习班,并不定期地到各医院麻醉科调查指导,或者参加由卫生厅统一组织地检查。目的是督促检查“评估标准”和“工作规范”的实施,加强管理,交流经验促进学科发展,提高麻醉质量和麻醉安全。

200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