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卫生厅召开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7-29 | 点击数:

    2011年7月27日湖南省卫生厅医政处召开全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是来自30个专业质控中心的秘书及代表,会议由医政处曾清处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有:学习和落实湖南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规定,规范医疗质控中心的管理工作,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和下级质控中心的指导工作,要求进一步在规定时间内完善省级医疗质量标准的修订。征求质控中心年度考核细则评分标准,年度考核将对排名落后的质控中心提出批评。

    各质控中心秘书汇报了各中心上半年的工作与下半年计划,各质控中心主要工作:培训、监督落实。上半年有的质控中心配合卫生部监督检查工作做得比较好。

   最后高纪平处长做了工作总结,并明确指出,各质控中心的任务是抓湖南省的医疗质量,有行政职能,要有计划的熟悉医疗机构的情况,省质控中心的督管的重点在500床位以上的大型医院,对地市级医院有指导的职责,协助卫生部卫生厅做好各项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