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2011年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年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6-08 | 点击数:

2011年6月3日—5日在长沙留芳宾馆举办了2011年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年会暨麻醉学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在端午的小长假期间,我省麻醉界的同仁学习热情高涨,到会人数创历史新高,注册和正式代表236人并有很多长沙及附近区域的麻醉医生主动前来学习,使宽敞的会场座无虚席。

    本次会议得到省卫生厅医政处和湘雅医院的大力支持,卫生厅医政处曾清副处长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特别强调落实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医疗流程,降低医疗风险,并强调医务人员基本技术能力的加强,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范围。省麻醉质控中心郭曲练主任对2010年度质控工作做了汇报,中华麻醉学会副主委薛张纲教授和中华麻醉学会常委王国林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质控年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以麻醉安全、质量控制和学科发展经验为主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王国林院长介绍了天津麻醉质控工作的经验,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薛张纲主任主持了一堂生动的病例讨论,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另外的讲座内容有:围术期过敏反应,冠脉支架病人的围术期处理,小儿疼痛治疗管理,麻醉监测技术,产科麻醉风险与并发症的防治,麻醉质控和建设,麻醉风险防范,麻醉科文化建设,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麻醉科管理见闻等。最后徐军美院长做了强化管理,持续全面改进医疗服务,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总结报告。

    这次学术会议讲者水平高,切合目前我省麻醉质控工作需要,深受广大代表的好评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