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2010年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述职报告考评会在省卫生厅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3-22 | 点击数:

2010年3月17日,湖南省卫生厅医政处召开了2010年质量控制中心述职报告总结会议。与会期间全省25个质控中心主任代表各学科的质控中心,汇报了2010年度的工作情况以及2011年工作计划,各学科质控中心就医疗质量控制和管理,保证医疗安全,提供从业人员的水平,行业资质准入,规范各项医疗工作,科普各级医院学科的督查。各种质量控制标准制定、解读、执行与监督等方面,做了总结汇报,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郭曲练主任首先发言,汇报了2010年质控工作:主要做了几项工作:完成日常工作;麻醉质控年会的圆满完成;参加了5所医院麻醉科的达标检查;完善各项质控标准;永州、郴州成立了质控中心,并对地市级质控中心进行了指导检查工作,完成麻醉病历书写规范修订,并协助卫生部制定质控要求;落实手术麻醉核查制度的执行。2011年麻醉质控中心计划完成卫生行政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加强医院麻醉科医疗质量的监督检查,准备将对不同级别医院进行抽查工作,进一步落实新的麻醉记录单的执行情况,办好2011年麻醉质控年会,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推动地市级麻醉质控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对已成立的中心的进行工作指导和规范,进一步加强各质控中心的委员和同仁的沟通,加强网络信息发布工作和信息交流工作,省ICU质控中心艾宇航主任也作了发言,本次会议民主评选并表彰了6个优秀质控中心。陈晓春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陈副厅长指出;在目前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即将出台的情况下,质控中心应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好医疗服务工作,在医疗质量提高和监督方面发挥质控中心的作用,要求各质控中心及时修订各专业的标准等。并加速我省临床路径病种,包括一些大的疾病病种和临床路径,规范行业行为,陈副厅长还指出,质控中心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创新,为了湖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

  医政处高处长作了总结发言,此次会议由卫生厅医政处曾清副处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