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委员会议纪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3-15 | 点击数:

2011年3月9日在湘雅医院麻醉科召开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委员会议,会议的重要议题有:

    1. 关于3月17日向卫生厅2010年度工作汇报情况,对于质控中心的年度总结与2011年工作计划做了进一步的补充:①建议在卫生厅指导与批示下对几家不同等级医院、公立、私立医院进行调研,了解医疗质量的一手资料,加强质控管理。以提高医疗安全;②委员们希望质控中心在质控网络平台利用网络加强宣传、工作联络、调研等工作;③对医疗重大事件报告制度有待加强;④围绕如何提高基层医院人员的医疗水平发表很多的建议,省人民医院去年承担2期基层医院的培训工作,收到好的效果,希望卫生行政部门把基层医师的继续教育纳入常规工作;⑤邓玉琪委员介绍长沙市质控对长沙市私立医院麻醉科现状进行了摸底,建议这类医院加强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加强人员的培训和业务学习,加强管理;⑥针对有的大型医院人员、设备严重不足,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质控中心在卫生厅的批准下进行适当检查和提出建议。

    2. 关于6月3日-6 月5日在长沙市留芳宾馆召开质控年会,拟定了会议的内容,确定邀请外省专家来湘讲课事宜(天津医科大学王国林院长主讲“麻醉质控与管理”,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薛张纲主任:“病例讨论”)。

   3. 与会代表讨论了卫生厅颁发的新的病例书写规范即将或在实施中的意见、建议和经验。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为我省麻醉质控中心工作献计献策。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