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国家麻醉质控中心祝贺湖南省麻醉质控年会隆重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7-01 | 点击数:

湖南省麻醉界的广大朋友们,大家好!

欣闻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年会今天隆重召开,我谨代表卫生部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对此湖南省麻醉学科取得的成就和此次重要的会议表示热烈的祝贺!

经过几代麻醉学同道的艰辛努力,中国麻醉学科已经逐步发展壮大,无论人员、设备,还是技术与管理,都出现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麻醉学科的迅猛发展,强有力地支持了中国现代医学的发展。但是,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麻醉医疗质量控制”与临床安全依然是围手术期医疗工作的核心。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如何不断地提高麻醉医疗质量、确保临床安全,是我们全国麻醉工作者面前的严峻挑战和重要课题。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医疗安全的高度重视和湖南省麻醉学界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麻醉学科的发展非常迅猛。麻醉专业人员、设备、监测技术水平和临床麻醉的安全性,较之以前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湖南省整体麻醉医疗技术水平,正在迈向国内一流麻醉学科和管理水平的行列。

我了解到,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极力倡导“人人参与麻醉医疗质量控制”的质控理念,力争每年完成3-5个麻醉医疗质量控制目标,必将有力地促进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而强化基层人才培养,广泛开展各种交流培训,无疑将对提高湖南省麻醉整体医疗质量,降低围麻醉期并发症和麻醉相关死亡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3年由北京协和医院牵头获得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临床手术麻醉安全”的专项大额基金资助,其中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郭曲练教授是该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有理由相信:彼此之间的合作共赢必将促进我国麻醉临床安全和管理水平的持续改进和提高。此外,在全国各级麻醉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成功经验表明:在卫生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临床麻醉质控管理更具实效、更有执行力。我相信,在湖南省卫生厅的直接指导下,质控团队不懈努力,湖南省麻醉学的整体水平必将不断提升。

谨此,衷心祝愿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茁壮成长,为提高湖南省麻醉专业技术水平、改善麻醉相关管理、提高麻醉医疗质量,进一步推动湖南省医疗服务发展,为促进全国麻醉安全规范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愿湖南省的麻醉前辈们健康快乐!祝愿麻醉学科带头人们在如今稍显浮躁的现实面前,静心尽力,努力传承,带领广大中青年医师享受工作生活每一天!谢谢!

卫生部麻醉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

黄宇光

2014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