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长沙市麻醉质量通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21 | 点击数:

3月7日长沙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及长沙市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在长沙市第一医院举行了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邓玉琪主任、市麻醉学专业委员彭清雄主任委员主持,长沙市卫生局彭骅副局长、卫生局医政处张树生处长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会议讨论了今年长沙市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和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的日常工作和学术活动安排,并根据长沙市卫生局医政处的安排讨论了长沙市民营医疗机构麻醉医师分级管理(标准)制度。近些年来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迅速,势头很好,但各医院麻醉专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对麻醉医师的管理欠规范,存有一定安全隐患。由于我国尚无民营医疗机构麻醉医师分级管理制度(标准)相关规定,针对此情况长沙市卫生局医政部门提出了加强对我市民营医疗机构麻醉医师的管理,制定我市民营医疗机构麻醉医师分级管理(标准)制度的设想,起到促进我市民营医疗机构麻醉学科的发展和队伍的建设,提高临床麻醉质量,确保医疗安全的作用。长沙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根据此精神制定了我市民营医疗机构麻醉医师分级管理(标准)制度的意见稿供大家讨论。会上,彭骅副局长及张树生处长对民营医院的麻醉管理及质量控制标准作了重要指示,敦促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尽快完善民营医疗机构麻醉医师分级管理(标准)制度。各位委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在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实行麻醉医师分级管理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对如何推动和进一步完善此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一直认为我市可在国内率先进行民营医疗机构实行麻醉医师分级管理的试点工作,初步通过了长沙市民营医疗机构麻醉医师分级管理标准,制定出了有步骤的实施麻醉医师分级管理的方案。

长沙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

2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