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湘潭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12 | 点击数:

在湘潭市卫生局和湘潭市中心医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筹备委员会全体同志的充分酝酿和精心准备,湘潭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于2014年3月1日上午在湘潭市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湘潭市各级医院114位同仁参加。

会议由湘潭市卫生局医政科曾建武科长主持。首先,湘潭市中心医院刘平院长对莅临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麻醉学科的发展对外科乃至整个医院的发展至关重要;随后,湘潭市卫生局陈建安副局长向湘潭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湘潭市中心医院授牌,并对湘潭市麻醉界给予了殷切期望;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对湘潭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中心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最后,湘潭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湘潭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杨军代表湘潭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14名委员作出了承诺。

会后随即进行学术交流,由郭曲练教授介绍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工作内容,并讲授了“PDCA循环在麻醉科管理中的应用”。我院麻醉科胡明新副主任主持了“支气管哮喘患儿术中突发支气管痉挛的救治”、“麻醉恢复期诱发急性左心衰的处理”两个病例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我们有理由相信湘潭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在杨军主任的带领下,通过现代化管理技术和控制措施,使我市麻醉学科做到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从而提高我市医疗机构的麻醉质量和安全,减少麻醉失误,促进我市整体医疗水平的不断向前发展。

湘潭市中心医院麻醉科 邹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