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2017年湖南省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2 | 点击数:

2017年3月2日上午,湖南省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在湖南宾馆召开,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高纪平处长主持会议,省卫计委领导、全省各大医院院长、48家省级质量控制中心和诊疗中心的主任参加会议,湖南省麻醉医疗控制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全省12家卫生计生委、省市县级医院及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进行了经验交流,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随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开超同志向大会作了《深化改革、强化执行、努力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的报告,他特别强调了医疗质控中心的作用,批评了有的质控中心只拿牌子不干事。今年全省又新增加了3家质控中心,总量达到48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医疗质量安全与安全管理任务仍然艰巨,平安医院建设仍面临挑战,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现象仍然存在,行风建设任务仍然艰巨。所以,要加强医疗质控中心建设,加强巡查、点评、约谈、处罚、通报等措施。激发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落实“两个允许”,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鼓励多劳多得、优绩优酬。要为医务人员实现职业价值,提供安全的环境和发展平台。

最后,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同志作重要讲话。第一,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推动公立医院医疗改革。他说,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医改工作,特别重视湘雅三个医院的作用。第二,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强调目前隐患不少,要大家多花心思加强整改,特别要发挥省市县医疗质控中心的作用。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第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目前,要落实主体责任,对行风问题要严肃查处,毫不含糊。同时强调责任追究制。

会议下发了以下文件:《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2016年全省抗菌药物和质子泵抑制剂临床应用监测情况的通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实行巡查点评约谈处罚通报等制度的通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医疗安全专项整顿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关于2016年全省各市州血液采集及三级医院临床用血情况的通报》、《2017年全省医政医管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