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让舒适化医疗润化百姓的心田——娄底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大力主导舒适化医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8 | 点击数:

一、娄底市中心医院麻醉科——“舒适化医疗”的主导学科

    娄底市中心医院麻醉科是娄底市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娄底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国家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麻醉专业基地,是娄底市麻醉学科的医疗、质控、教学和科研中心。常规开展各种疑难和危重病例的麻醉,各种微创和内窥镜临床麻醉及麻醉深度、CVP、有创动脉测压、肺动脉漂浮导管、血气分析、动态血红蛋白监测等无创和有创监测技术,清醒镇静气管插管、纤维支气管镜气管插管、逆行气管插管等困难气道管理及超声、神经刺激仪引导神经阻滞。常年承担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南华大学和其他各类医学院校学生的临床教学和实习带教任务,并负责本地区各级麻醉医师的进修培训任务。

    娄底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定位:

——推动“舒适化医疗”发展的主导学科

——保障医疗安全的关键学科

——提高医院工作效率的枢纽学科

二、让舒适化医疗润化百姓的心田

    娄底市中心医院麻醉科是推动“舒适化医疗”发展的主导学科。“让舒适化医疗润化百姓的心田”是麻醉科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宗旨。为了推广舒适化医疗,麻醉科规范开展了无痛分娩、无痛人流、无痛胃肠镜检查、癌性疼痛治疗、各种手术的术后镇痛、无痛超声介入治疗及超声引导下精准麻醉的实施等新技术,让病人享受到了安全又舒适的医疗服务。

    “舒适化医疗就是让病人在安全、舒适的状态下进行检查、治疗,是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基础上追求医疗的舒适化、人性化。”

三、无痛分娩,让产妇轻轻松松做妈妈

    十月怀胎,期盼婴儿降临是生活中最愉快的经历之一。每个准妈妈都或多或少地从母亲或姐妹朋友那里听说过分娩疼痛的可怕,因此安全地、舒适地分娩显得尤为重要。娄底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开展的规范化无痛分娩技术,可以使产妇体验一下安全、舒适地分娩,让产妇轻轻松松做妈妈。

四、关爱癌痛病人、共创无痛世界

    癌痛患者同时经受癌症与疼痛的双重心理压力,饱受疼痛折磨。娄底市中心医院麻醉科规范开展了癌性疼痛的治疗,关爱癌痛病人,减轻癌症疼痛,改善癌症患者的生命质量,共同创造一个无痛世界。

五、超声可视化技术,术中麻醉“一针准”

    娄底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在娄底市率先将超声技术引入了麻醉科,从而使麻醉更加精确、准确,并最大限度减少病人的痛苦和并发症。

    “在超声下,麻醉医生可以看到人体内很多重要器官,以超声作为麻醉科医生的一双‘眼睛’,可以达到精准麻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