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怀化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8 | 点击数:

    麻醉质量不仅与一个医院手术系统的安全息息相关,而且与整个医院患者的安全、医疗质量有关,一些危重症救治需要麻醉相关知识和技能。

    如何提高麻醉质量,这是我们中心委员们经常思考的问题。我们不太可能每一年将每一个医师送出去进修、学习、观摩、短期培训,但我们可以通过改变麻醉科主任的观念来改变一个科室。因此,今年麻醉质控中心工作的重点放在麻醉科主任的培训及人才的培养上。

1、2016.3.3-3.4质控中心主任带领市、县麻醉科主任到娄底市中心医院参观、学习、交流,就医疗核心制度、规范流程、质量控制、精准医疗、舒适化医疗、可视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获益良多。

2、2016.7.2,开办了怀化市麻醉科主任培训班,开展了主题为“提高麻醉质量-从麻醉监测谈起”的学术活动。多位委员在会上畅谈自己的所学及临床体会。麻醉学科的发展,麻醉科主任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麻醉科主任首先要紧跟现代医学发展的步伐。

3、培养人才---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增长知识,锻炼医师

    中心组织市、县各级医院的麻醉科医师,积极参加全国的麻醉医师年会,全国的麻醉专业委员会议。参加省级麻醉会议,并在会上有演讲和参赛。

麻醉质量的控制和提高应以人为主体,包括医方与患方。医方要了解患方的需求,坚持医疗核心制度,掌握医学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有必备的技能。麻醉科医师应有现代医学理念,让医疗更精准,让患者更舒适,康复更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