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衡阳市麻醉质控中心工作总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8 | 点击数:

衡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在衡阳市中心医院。中心的工作受省质量控制中心及市卫生局医政处直接领导,接受挂靠医院院长领导和指导。

我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在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及市卫生局领导下,按照湖南省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及评估标准,指导衡阳市七县五区医疗机构麻醉科完善管理制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基层医院的麻醉学科建设及新技术的开展,提高麻醉质量 。

1、2015年10月—2016年8月 面临二胎政策,举办多期产科麻醉学术交流会,提高基层产科麻醉技术,降低孕产妇死亡率。(1)2015年10月邀请徐军美教授、郭曲练教授、曲元教授、李爱媛教授、方超英教授等等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在衡阳市中心医院开展“无痛分娩中国行之三湘行活动,参会人员300多名。(2)2016年5月,邀请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及七县五区麻醉医生开展”快乐产房、无痛分娩活动”全力推行分娩镇痛。(3)2016年8月21,成功举办了衡阳市重症产科及无痛分娩研讨会,邀请省内知名专家与我市基层医院麻醉科代表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参加人数60余人。

2、2016年6月,邀请刘虹教授、徐军美教授、郭曲练教授、欧阳文教授、杨金凤教授等国外、国内知名专家在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召开“衡阳市麻醉质控年会暨老年麻醉新技术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参会人数200余人。

3、2016年7月,针对我市七县五区基层医院麻醉科医生,举行了“麻醉新进展培训班”,针对基层医院开展了可视化技术在困难气道中的应用及老年麻醉的综合管理培训县区麻醉科医生40多人。衡阳市老年麻醉培训基地已在衡阳市中心医院挂牌成立。

4、与衡阳市麻醉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我市三甲医院专家开展了三下乡活动,足迹遍布我市七县五区。针对基层医院开展了超声定位下的神经阻滞在麻醉前、麻醉中及术后镇痛中的应用及麻醉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衡阳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