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2016年工作总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8 | 点击数:

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在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和郴州市卫生局医政科的领导下,2016年质控中心做了大量有实质性的工作,现总结如下:

1 组织各县级医院的麻醉质控委员加强学习麻醉安全与麻醉质量控制的相关知识,学习卫生医疗法律法规。

2 认真学习“新医改方案”,使麻醉学科的发展能够适应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要求。

3 2016年3月17日市麻醉质控中心对汝城县人民医院麻醉科进行麻醉质量检查督促。

4  2016年6月举办县级医院麻醉科主任麻醉质量培训班。

5  2016年7月22日-24日市麻醉质控中心自行组织对桂东、宜章、嘉禾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麻醉科进行麻醉质量检查

6 2016年8月13日在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的组织领导下成立了郴州市舒适化委员会,并于10月14日-20日举办了培训班。

7  2016年8月26日和9月20日由市麻醉质控中心组织分别对资兴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和永兴县人民医院麻醉科的麻醉质控工作进行检查并指导工作。

8  2016年10月21日-23日组织召开郴州市2016年麻醉质控年会,会议邀请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李爱媛主任和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刘克玄教授就麻醉质控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