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湘雅二医院成功举办年会心胸学组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8 | 点击数:

2016年8月26日下午,由湘雅二医院麻醉科组织策划的广州麻醉年会心胸学组版块的学术讲座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第16届世界麻醉医师大会会前会,此次邀请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精彩的演讲一场接着一场。

    在心胸学组分会场一的广东大会堂,来自加拿大西部大学Schulich医学与牙科学院、伦敦医学部与圣约瑟夫医疗中心的Davy Cheng教授,为现场的麻醉同仁们接连带来了题为“value and evidence based cardiac care”和“TAVR: anesthesia management and outcomes”两场学术讲座,与在场的学者们共同分享了心脏手术围术期的麻醉管理与麻醉监测的经验与进展,强调了以临床实际价值与可靠证据为基础的麻醉理念,不仅从麻醉学扩展至围术期医学,更明确了有据可依的精准麻醉为手术的顺利进行以及围术期患者的转归提供了更全面的保障。

   作为心胸版块分会场二的江门厅,学术交流的热闹程度也毫不逊色于广东大会堂。来自加拿大圣米迦勒医院的David Mazer、多伦多中心医院的George Djaiani教授、新加坡中央医院的Nianchih Hwang教授、印度尼西亚国立心血管中心/波士顿儿童医院的Cindy Boom教授、首尔国立大学医学院的Jin-Tae Kim教授,诸位海外贵宾都带来了精彩的心胸血管麻醉学讲座,向在场的各位展示了心胸麻醉领域的国际现状与发展。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姚尚龙教授也为大家带了关于中国心脏移植的专题讲座。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心胸学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在江门厅为现场的麻醉界同道们带来了题为“心肌保护:静脉麻醉与吸入麻醉谁更优?”的专题讲座。徐军美教授详细阐述了静脉麻醉与吸入麻醉在手术中对心肌保护所产生的不同影响及其主要作用机制,并结合大量临床实践数据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与各位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了两种麻醉方式在心肌保护中的要点难点,同时和大家分享了最新的国际指南,展望了在心肌保护方面未来麻醉用药与麻醉方法的发展趋势。

   此次心胸学组版块持续两天的讲座涵盖了心胸血管麻醉领域的热点问题,也恰恰是莅临现场的各位麻醉同道们最关心、最感兴趣、最想与专家学者们探讨的“接地气”的问题。会议的最后半天还开展了高大上的围术期心脏及肺超声的高级培训,吸引了全国各地80多位学员的参与,我们相信此次会议的举办对提高各个医院心胸麻醉的围术期管理水平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