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湘粤两省麻醉质控专家交流学术会议在深圳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13 | 点击数:

8月10-11日,由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与广东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的湘粤两省麻醉质控专家交流学术会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前沿——深圳市成功举办。会上,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组织中心委员及全省各大医院院长、麻醉科主任一行四十余人,与广东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古妙宁教授带领的三十余人的广东专家团队,双方畅所欲言,在麻醉质控技术的经验与发展,麻醉质控的发展各个维度进行交流,极大的促进了两省质控专家的交流互动,也涌现出了许多好的新想法新思路。

会议开幕式上,古妙宁教授致辞热烈欢迎湖南同道莅临深圳。郭曲练教授为会议做了《PDCA循环在麻醉科质量控制中的运用》的课题分享,在计划,执行,检查,处理各个环节的细节上进行探讨,赢得台下一片掌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焕森教授做了《麻醉科医疗质控控制指标解读与管理体会》的分享,结合自身工作管理经验,对国家17项质控指标做了详细的解读,广大同仁受益匪浅。中山大学第六医院麻醉科靳三庆主任针对《围术期低血压防治》报告了他们的观点,引起会议热烈讨论。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副主任蔡宏伟教授介绍《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工作》,就湖南省的麻醉质量控制的历史、职责,麻醉质控近几年的蓬勃发展向广东省同仁做了详尽的展示,得到了广东同仁的赞誉。同时广东麻醉质控中心秘书姜妤医生还给大会报告了广东省麻醉文书的调查。会上各个医院的专家都畅所欲言,对自己的麻醉质控的管理经验与日常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探讨,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郭曲练教授为会议总结,湘粤两省是兄弟省份,此次湖南省麻醉质控专家走进广东,与广东诸多同道交流学习,收获颇多。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的建设,任重道远。我们定会不懈努力,加强交流,走出去,引进来,相信两省麻醉质控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