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长沙-拉萨两地临床麻醉质量管理专题网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点击数:

6月3日,国内外多名专家教授在长沙-拉萨两地召开临床麻醉质量管理专题网络会议暨西藏自治区临床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湘雅医院麻醉科作为全国先进单位,网络连线拉萨,向西藏自治区同胞传经送宝,获得当地麻醉医生的高度评价。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樊静处长,国家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教授,拉萨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拉巴次仁及西藏青海的专家莅临拉萨会场。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欧阳文教授,湘雅医院麻醉科副主任蔡宏伟,湘雅二医院麻醉科副主任李李教授,以及长沙,株洲,湘潭,常德等市级质控中心主任彭清雄,潘道波,胡兴国等五十余名湖南省专家在长沙会场进行同步联网会议。全国共有约2万余麻醉同道通过网络观看了会议。

    会上郭曲练教授回顾了湖南省质量控制中·心成立15年来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本中心贯彻法规,建立质量控制体系考核培训体系,对外交流沟通四个方面的主要职责,分享了日常工作的经验。欧阳文教授解读了日间手术麻醉质量安全管理专家指南。

    国家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黄宇光表示,湘雅医院的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湖南省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获得了国家卫健委、国家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的高度肯定和多次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