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2017年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工作汇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点击数:

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在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和郴州市卫生局医政科的领导下,2017年郴州市质控中心做了大量工作,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麻醉质控培训方面工作

1 新年伊始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就组织各县二级医院麻醉科主任参加郴州市麻醉质控培训班,学习麻醉质控相关内容。

2 麻醉质控培训学习班结束后,以各县人民医院为主成立各县麻醉质控小组。要求各麻醉质控小组以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为标准并根据本县实际情况制定麻醉质控标准,以备检查。

二、学术下乡及麻醉质控检查方面工作

1 2017年3月27日市麻醉质控中心对桂东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麻醉科进行麻醉质量检查督促,并检查桂东县麻醉质控小组工作开展情况。

2 2017年6月22日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到桂阳县进行学术讲座,会议同时邀请到湘雅医院专家就神经阻滞技术在下肢手术的应用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3 2017年8月13日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组织到临武县人民医院学术讲座,三位麻醉质控中心老师就麻醉技术、麻醉药理、麻醉质量进行讲座,会后麻醉质控中心专家到临武县中医院麻醉科进行质控检查,就临武县中医院麻醉科人员和仪器配备做出指导性建议。

4 2017年9月26日市麻醉质控中心组织到嘉禾县人民医院麻醉科进行学术讲座,会后听取了嘉禾县麻醉质控小组长李频主任就嘉禾县麻醉质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三、举办质控会议方面工作

1 2017年10月20日-22日举办了2017年郴州市麻醉质控年会,会议邀请到湖南省著名的麻醉专家和教授就麻醉质控和麻醉知识进行精彩的学术讲座。

2 2017年10月28日组织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委员召开委员会议,会议就2018年麻醉质控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并对具体的工作做了相应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