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全国患者安全和麻醉质控专题会议在武汉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7 | 点击数:

2019年2月22日,国家麻醉质控中心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患者安全和麻醉质控专题会议”。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郭曲练主任带领湖南省麻醉质控团队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着“如何提高我国麻醉医疗品质与管理水准,保障患者安全和麻醉医疗质量,降低围术期并发症和死亡率”等相关内容展开。   

   会议伊始,国家麻醉质控中心秘书马爽传达了国家卫健委2019年工作方向并通报各省麻醉质控中心工作总结,全国麻醉主委、国家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黄宇光教授发表了”质控是管理,更是一门学问“的专题讲座,国家麻醉质控中心副主任姚尚龙教授就麻醉质控信息化工作做经验分享,国家麻醉质控中心副主任李天佐教授对国家近期促进麻醉学科发展文件做解读及新年工作计划,其他质控专家对目前麻醉质控方面的话题都一一发言,畅谈经验介绍。

   郭曲练主任在此次会议上向全国同行通报了湖南省麻醉质控现状,分享患者安全与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体会与探索,总结了目前取得的成绩以及以后的工作方向。

   此次会议,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质控专家都积极发言,相互交流取经,涌现出许多麻醉质控新想法、新思路,强调充分利用国家七部委专项政策,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化管理,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