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技术公益培训班及张家界市麻醉质控中心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5 | 点击数:

2019年1月5-6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主办,张家界市卫计委协办、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湖南省麻醉技术公益培训班暨2019年湘西北麻醉学迎新学术报告会及张家界市麻醉2019年年会、张家界市麻醉质控中心换届选举会议”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召开。

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调研员沈念梓、张家界市医学会会长向延钦、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向辉标、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卓名云、院长姚媛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刘昭前、郭曲练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欧阳文、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孔高茵、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主任杨金凤出席开幕式。来自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益阳市中心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桃源县人民医院以及张家界市两区两县、乡镇卫生院的280余名麻醉科医师护士及外科医师参加培训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调研员沈念梓、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张家界市卫计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向辉标、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院长姚媛贞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张家界市麻醉事业不断做大做强,为提高张家界市老百姓就医感受努力工作。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组织参会者学习了《关于印发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意见的通知》文件, 张家界市麻醉质控中心成功进行了换届选举,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麻醉科赵诚主任荣任新一届的主任委员。

会议就《基于基因组学的麻醉个体化精准用药》、《多模式镇痛在术后快速康复中的作用》、《手术室外麻醉的规范化管理》、《围手术期的脑卒中的预防与治疗》、《呼气末二氧化碳分压监测》、《癌痛治疗与管理》等8场学术专题讲座及2场疑难病例讨论会,专家们通过科学、正确、规范化的培训,把大量的麻醉学新知识、新进展、适宜技术及科研方法进行了普及推广,对麻醉危急重症患者的急救技术进行互动、交流与分享。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推动张家界市区县各级医疗机构麻醉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张家界市麻醉医疗业务步入快车道,有效提升麻醉医护人员对手术麻醉的诊断与操作能力和对危重急症患者的抢救水平。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赵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