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临床研究中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公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1 | 点击数: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参与组织发起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主持该项目于2017年12月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项目启动仪式。

   2018年3月8日-9日,湖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中心委派程智刚教授带队赴保靖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开展 “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保靖县隶属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为国家级贫困县。程智刚教授率湘雅医院麻醉科朱茂恩、宋宗斌博士先后在全院及科室内举行学术讲座,主持完成疑难病例讨论会并捐赠全套最新版麻醉学教材。保靖县人民医院院长、副院长、工会主席、医务科主任及麻醉科主任等出席了本次活动,12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学术讲座。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委员、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麻醉科田志海主任率周边永顺县、花垣县部分麻醉医师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2018年4月17日,湖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携中心专家团队月赴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开展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当地领导对于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岳阳楼区卫生局副局长胡志彪、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汪卫平、董卫华,书记陈维华,麻醉科主任罗长安等参加了活动。活动得到了岳阳市麻醉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主任委员张忠、副主任委员梁纯波、董杰主任主持了学术讲座环节。湘雅医院麻醉科郭曲练教授、蔡宏伟教授及宋宗斌博士就基层医院麻醉科人员关心的临床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吸引到岳阳各区县医院麻醉科主任和基层医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前来参会。

2018年7月28日,湖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郭曲练教授携中心专家团队月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革命老区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展“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郭曲练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与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曾力行主任带领的怀化市麻醉医师团队共赴湖南省西南边陲的通道侗族自治县,实地了解了通道县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建设情况,捐赠了临床一线实用的困难气道管理工具及麻醉学教材,并开展了病例讨论及学术讲座等多种学术活动。通道县第一人民医院杨克武副院长出席了活动开幕仪式,并对精准扶贫团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怀化市麻醉质量控制年会与此次活动同期举行,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怀化市中医院、麻阳县人民医院等医院麻醉科主任及团队在会议上踊跃发言,通过主持、汇报病例、提问及点评等不同形式参与学术交流,会议学术内容丰富,互动交流频繁,受到广泛好评。

   2018年8月18日,湖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中心蔡宏伟教授带领工作组一行来到邵阳,与麻醉同仁们共同探讨围术期的气道管理问题。此次围术期气道管理培训班吸引了许多来自邵阳地区市、县级医院的学员,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通过一系列的学术活动,湖南省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中心促进了湖南省内的数个地区的麻醉专科进步,督促了各地麻醉质量控制体系的完成,为全省麻醉质控工作作出巨大贡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