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益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3 | 点击数:

2018年10月14日,益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2018年益阳市麻醉学术年会在我院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文介夫为大会致辞,市卫计委汤冬华主任讲话并授牌。我院成为益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标志着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金梦辉宣读了益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及中心成员任命文件,我院麻醉科副主任陈安定当选为质控中心主任。益阳市医学会会长曾跃红介绍了我院的整体情况,对我院麻醉科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成为市麻醉质控中心挂靠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全市麻醉质量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对益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做好麻醉质量控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要在质控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建立质量管理规章制度;了解市麻醉科工作的现状、设备、人员配备;要根据操作标准,梳理发现问题;要做好信息报告制度,逐级上报,做好月报、年报;要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全市麻醉质量管理水平。

会议还邀请了湘雅二医院麻醉科副主任戴茹萍教授、湘雅医院麻醉科杨勇副教授、衡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副主任谭滇湘教授,就麻醉质量控制、麻醉安全管理,以及老年麻醉管理等相关知识进行学术讲座,全市各家医院的麻醉医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