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质地有声 郴州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30 | 点击数:

经过前期积极的准备,6.23日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学术巡讲郴州站昨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王锷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戴茹萍主任,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剑鸣主任等3位学术大咖进行学术讲座,并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郴州市麻醉质控中心主任张安生主任,和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曾宾主任担任会议主持。会议准时从晚上7:20开始,分别是王锷主任带来的《围术期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防治》然后是王剑鸣主任带来的《从几起病例看医疗安全“八项注意”》,最后是戴茹萍教授给大家讲授了《了解外科流程,提高风险防范》。他们的讲座紧贴麻醉质量,关注麻醉安全,以最接地气的讲课模式吸引了大量的相关人员加入网络会议室学习。在本次会议中,在线人数平均在190左右,最高时,在线人数达214人。讲座结束后,三位讲者分别解答了部分与会者的困惑。会议结束后,大家反馈非常良好,认为会议模式非常好,有人说:即达到了学习知识的目的,也还能拿到学分。南华大学附一医院胡啸玲主任评价,为网络会议时如何授予继续教育学分提供了良好的实施模版。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开幕

湘雅医院王锷教授在授课

湘雅二医院戴茹萍教授在授课

王剑鸣主任在授课

郴州市是麻醉质控中心主任张安生在主持会议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曾宾主任在主持会议

会议到了高潮时,人数稳定在200人以上,参会人员不仅来自郴州,还有来自长沙的同行。

一句遇到优秀的外科医生是麻醉医生的福分,引起了一众麻醉同仁的共鸣

参加会议人数达208人

加强麻醉学科建设,促进麻醉质量的持续改进,提高麻醉质量和麻醉安全性,提高病人满意度和降低麻醉风险,我们一直在努力。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新冠疫情下的麻醉质控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麻醉学新知识新理论的推广做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