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学术巡讲质地有声”—湘潭站完美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1 | 点击数: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增进湖南省麻醉医师学术交流,加强麻醉学科学术建设,促进麻醉质量的持续改进,提高麻醉质量和麻醉安全性以及提高病人满意度和降低麻醉风险,在湖南省麻醉医疗质控中心主任委员郭曲练教授、秘书长熊云川教授精心策划,湘潭市麻醉质控中心悉心组织,湘潭市中心医院麻醉科杨军主任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5月12日19:00利用腾讯会议APP云平台顺利召开了“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学术巡讲-质地有声第二站-湘潭站”现场直播学术会议。会议由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湘潭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承办。

本次“学术巡讲-湘潭站”的学术会议覆盖了湖南省内各地州市麻醉同仁。会议由湘潭市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胡明新主任委员担任主持,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欧阳文教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李爱媛教授、湘潭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冯增光主任委员担任讲者。

此次线上会议的内容始终贯穿麻醉安全质量这条生命线,欧阳文教授从全面、系统的讲解了“术前评估”,以及麻醉医生在围术期全局观及术前评估思维方式的更新,为麻醉医生在围术期管理中提供新思路、开拓新局面;李爱媛教授讲授“产科手术麻醉并发症的防治”,内容详尽,并对麻醉医生全面发展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要拓展临床业务,丰富临床经验,提高综合能力,增强麻醉医生的竞争力;冯增光主任讲授的“质控的管理工具”在具体临床工作及麻醉质控管理工作中灵活使用,从系统到细节,分析透彻,条理清晰,提高麻醉同仁医疗质量安全观。

因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学术巡讲的利用线上召开,疫情隔离,不阻断麻醉质控工作的正常开展,不中断麻醉质控工作的不断完善与改进,同样也没有阻断大家学习的热情。此次直播会议,人气旺盛,现场气氛活跃,提问、互动、在线解疑答惑,历时两个小时。线上直播不受空间和人数的影响,面对面为大家传播新知识、解决新问题、提出新思路,与会的麻醉同仁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特别感谢省、市质控中心对湘潭市麻醉工作高度的关注与重视,相信在省、市麻醉质控中心的指导下,湘潭市和湖南省各地州市麻醉质量、麻醉安全、麻醉技术水平会更上一层楼,让我们齐心协力谱写湖南省麻醉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