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质控中心 > 正文

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学术巡讲系列---衡阳站网络会议纪实报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6 |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保证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落实医疗规范实施,传递麻醉医学最新学术热点问题,2020年4月21日19:00-21:30,由湖南省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主办,衡阳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湖南省麻醉医疗质量控制学术巡讲系列第一站----衡阳站”网络会议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由衡阳市麻醉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段雪琴主任主持。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委员郭曲练教授系统地讲授了《麻醉安全--错误与违规》,为临床麻醉质控指明了方向。中南大学湘雅二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理论联系实际地讲授《胸科手术围术期镇痛之我见》,用实践证明了麻醉医生从临床麻醉走向围术期医学。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胡啸玲教授讲授了《住培学员单独值班麻醉质量控制初探》。

本次会议虽然是以网上方式召开,但整个过程讨论热烈,人气爆棚。据不完全统计,当晚从7点开始,会议持续近3小时,吸引了衡阳市各地县约136名麻醉同道同时在线上认真收看学习专家们的精彩专题讲课,同时在线上踊跃发言,和嘉宾们一起交流探讨。

会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目前疫情特殊时期召开的这次会议,各地同仁齐聚网络平台,和省市知名专家共享学术盛宴,交流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益颇多,更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地县基层麻醉医疗规范化的建设。

衡阳市麻醉质控中心

2020年4月23日